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本区政策解读

本区政策解读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4-23 14:5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本区政策解读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区司法局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政策解读

4月19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了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现解读如下:

一、编制依据

为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制度,促进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依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安康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安康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暂行规则》《汉滨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汉滨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暂行规则》编制《汉滨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二、编制过程

为切实做好区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工作,区政府办、区司法局于2023年1月启动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项目征集工作,向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征集决策事项建议项目,共收到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等10个单位报送的决策事项建议项目17项。经综合评审、区政府领导审核,形成《目录》(草案)并提请区政府研究审定。经2023年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按程序报请区委同意后印发公布《目录》。

三、事项确定情况

《目录》共列重大行政决策事项2项,一是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承办的“启动新一轮旧宅基地腾退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二是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关于启动生态环保金融(EOD)项目建设的请示”。


原文件链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滨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