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市场监管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大排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14:07

 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幼儿饮食安全,近日,汉滨区新城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幼儿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公办、民办幼儿园为检查重点,旨在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及食品安全服务水平。执法人员依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核查表对经营场所布局及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检查,要求保持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幼儿园管理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达了《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及时进行了提醒和指导,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督促各幼儿园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制度,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不走形式,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幼儿在园内饮食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