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促提升,吉河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3

  农户门前还是有乱堆乱放的情况,这里是要扣分的......”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吉河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由驻村工作队长带头、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干部为成员,共成立15个交叉检查组。检查组深入各村(社区)查阅了人居环境整治软件资料,并以实地查看、互评的方式,重点对农户房前屋后、活动室周边、公共区域、村组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垃圾堆放处理、公益岗履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查看,并根据《吉河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考核表》中所列的指标逐一打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检查结束后,对考评表进行汇总排名,并将评比结果进行通报。同时,各检查组还将开展“回头看”考核验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交叉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交叉检查,让各村(社区)相互交流经验,做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也让各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互相监督,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吉河镇将持续推进“1234”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评比工作,深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