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镇:以训提能 助力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43

  为全面落实落细巩固衔接相关工作,不断强化镇村干部业务能力。4月3日下午,紫荆镇组织召开了2023年巩固衔接业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会,在镇领导、各村工作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会计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领导胡晓香组织学习了省乡村振兴局《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结合3月区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导核查发现问题,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主体责任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人居环境整治、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的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镇巩固衔接办业务人员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问题整改、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衔接资金和光伏资金管理使用四个模块,分别从网格排查、动态监测纳入(退出)程序、研判会和民主评议会议记录、帮扶手册规范填写、问题整改认领和销号、项目申报、资金使用和管理、收入核算以及2023年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印发了业务操作手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深走实之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产业富镇、基础强镇、生态立镇、红色兴镇”发展思路,坚持以巩固衔接为统揽,夯实责任、细化举措、严格标准、勠力同心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主动查找自身不足,迅速查漏补缺,更新知识储备,提升整改质效;要在工作落实上务求实效,要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体责任、驻村帮扶干部责任,确保思想不懈怠、行动不松劲、责任不悬空;要在政策宣传上下大工夫,紧盯重点人群、围绕重要方面,经常性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深入宣传各项政策,用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