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古城西安 品茗陕茶一号”——2023年汉滨春茶开园双龙专场推介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5:53

 “相约古城西安品茗陕茶一号”——2023年汉滨春茶开园双龙专场推介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花红柳绿春来早,相约古城茶飘香”。3月30日上午,2023年汉滨春茶开园主题活动暨“相约古城西安品茗陕茶一号”汉滨区双龙镇专场推介活动在西安市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广场成功举办。
  汉滨区双龙镇围绕“陕茶一号”特色茶产业、春季旅游等方面向西安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宣传推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汉滨区双龙镇的汉水韵、陕茗茶、新农高等茶企纷纷推出各自的特色春茶新产品。



    伴随着浓郁的茶香、美妙的音乐,汉滨区汉调二黄研究院的演员为现场市民献上的陕南民歌联唱、汉调二黄剧目《天女散花》等文艺节目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制茶、煮茶”等茶艺展示,“讲茶、看茶”等茶文化知识普及进行专题推介,进一步加深广大市民朋友对“陕茶一号”的了解,让参与活动的人零距离感受到“陕茶一号,茶旅之乡”的视觉、听觉、味觉体验。

  活动中,双龙镇还向广大西安市民朋友发出了“畅游茶旅双龙,品鉴陕茶一号”的诚挚邀请,现场派发汉滨“春来早”旅游优惠券等礼品5000余份。



    品鉴春茶·首选双龙。双龙镇地处巴山腹地、香河源头,是安康-瀛湖-南宫山精品旅游路线的中间节点,素有“汉滨南大门、瀛湖绿色屏障”的美誉。

  双龙镇是汉滨区乃至安康市最早的产茶乡镇之一,茶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是陕西省首个通过国家品种登记推广的茶树品种--“陕茶一号”的繁育地。据了解,“陕茶一号”发芽早、品质高、耐冲泡,汤色翠绿,味有回甘,是安康富硒茶的上乘佳品。双龙镇作为“陕茶1号”母树源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茶产业文化优势、品种优势以及生长环境优势。



    近年来,双龙镇以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茶旅龙头,康养名镇”远景目标,充分发挥“生态、交通、产业”三大优势,精心构建以十里香河、茶乡溯源为优质内容的全域旅游新路线,走好“农旅、茶旅、文旅”三旅融合之路。主动唱响“陕茶一号源产地、高山富硒无污染”特色文章,以茶叶产业为轴心,牢牢牵住“陕茶1号”这个牛鼻子,坚持茶产业做精做强不动摇,推动建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万亩级陕茶1号产业园和观光园,将“小茶叶”做成“大产业”,全面提升特色定位和整体形象,全面激发全域茶旅融合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