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举行春耕生产抓点示范现场观摩暨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5:21

  时光的列车,再次驶入特殊时间节点——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如期而至。



  3月27日,流水镇春耕生产抓点示范现场观摩暨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坝中心社区“朱家院子”举行。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长、工作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产业大户、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园区、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活动中新坝中心社区支部书记李金东介绍了该社区抓生产发展的有关工作。新坝中心社区产业大户、“明燕启升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启升满怀信心的介绍了合作社发展情况:“我们合作社自2021年成立以来,根据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流转耕地500余亩,用于粮油蔬菜、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流转林地800余亩,用于林下魔芋、药材种植,目前发展势头很好、社区干部也很支持,这条路我一定要走下去,给新坝中心社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现场进行大豆玉米“2+3”、“2+2”带状复合种植现场培训,农技专家以“理论讲解+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会者做出详细的讲解。

  培训中,为让参会者清楚大豆玉米“2+3”、“2+2”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优势,农技专家就选配品种、种植模式、播种方式、播种时间、施肥选用和比例、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现场开展技术和理论讲解。



    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积极提问,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农技专家耐心解答,部分产业大户也跃跃欲试,表示回去后立即行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近年来流水镇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始终坚持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作为科学普及的“标杆工程”,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化、群众性科普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学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