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街道:环境整治动起来宜居家园靓起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5:10

  连日来,建民街道进一步加大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推动村(社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绘就美丽建民新画卷。



  压实“责任链”凝聚合力层层落实

  压实压紧各层级责任,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以身示范做表率、抓落实,不断凝聚强大的整治合力。常态化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针对当前各村(社区)人居环境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提升。



  拉紧“进度链”突出重点全域推进

  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瞄准卫生死角,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整改提升。各村(社区)每日将整治工作动态、进度上传工作群,互相监督,互相学习,通过晒成果、学先进,树立好村亮点突出、差村有序推进、全办整体改善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激励各村(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真干实干。



  完善“机制链”巩固成果常态长效
  不断完善“主要领导抓部署、联村领导抓督促、驻村干部抓一线、村民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模式,营造“党工委推动、支部联动、党员主动、公岗行动、群众互动”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整治高潮。切实实行人居环境整治“二五工作法”、“头三尾三”、“红黄旗”等工作机制,勤督严考、奖惩结合,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确保整治效果持续长效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