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领域

医疗卫生领域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4-13 09:32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全区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公告

为持续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根据市、区安排部署,2023年继续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便于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有关内容和区卫健局受理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公布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3年3月至12月

二、整治重点

1.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吃回扣”问题。

2.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重点整治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

3.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不互认、抗菌药物临床使用不合理等方面突出问题。

4.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5.涉医信访等矛盾化解不及时,落实医护人员关心关爱机制不到位等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1.电话方式:0915-3266015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

2.电子邮箱:hbqyljgzz@126.com

3.书信方式:汉滨区卫生健康局,汉滨区大桥路苗圃巷4号,邮编:725000

另请在反映问题时,详细说明有关情况(如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的科室、人员,以及具体事项和内容等),并附相关旁证材料。

 

 

                     汉滨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