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21:15

       4月3日上午,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郭正锋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范传斌、吴大林、蒋平、向诗兵、李朝华、罗延军、马婷婷、廖道琴、周登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其他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5名,实到2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向文昌当选为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万安浩、李玮、汪红星当选为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文昌,常委会委员万安浩、李玮、汪红星,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汉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汉滨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议,宣布了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宣读了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秀人大代表的通报。

图片

       区委书记范传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振奋精神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区上下坚定决心、提振士气、凝聚合力,有力推动汉滨在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新征程上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践行了为民代言、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


图片

范传斌指出



       2022年是汉滨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多重压力挑战、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实现了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区、推动代表履职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区委对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的工作是满意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图片

范传斌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必须把牢政治方向,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向人大工作各领域深化拓展,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融入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引领发展。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责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围绕解决制约汉滨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深入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视察调研监督、提出更加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做出更加有分量的决议决定,着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落实“两个密切联系”,始终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切实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工作能力,主动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实干推进工作、以实绩彰显担当、以实效增进福祉,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作风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的新定位,紧扣“四个机关”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在想为敢为上做表率,在善作善成上讲担当,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正锋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会议将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全区上下、社会各界要凝心聚力、务实前行,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矢志不渝践忠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履职尽责促发展,以更强的监督举措服务中心大局;要持之以恒惠民生,以更深的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要主动担当做表率,以更高的履职激情发挥代表作用;要固本强基聚合力,以更实的工作作风谱写人大新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