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领域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4-03 09:3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民政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三色管理专项检查

 近日,汉滨区民政局分组对全区养老机构的消防、食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按照“三色管理”清单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检查评分,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汉滨区民政局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激励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促使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规范运转,制定出台了养老服务机构“红黄绿”三色管理办法。三色管理评测内容涵盖食品、消防、卫生、服务、精神文化生活和疫情防控等全方面工作,具体分为50个评分项目,按照评测项目内容实地对养老机构开展检查,根据得分情况进行“红黄绿”三色分类管理,绿色为第一格次,黄色为第二格次,红色为第三格次。对连续三次被评定为红色格次的,是民营养老机构的,区民政局将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停业整顿,整顿仍没有效果的,直接吊销运营资格;是公办养老机构的,建议相关镇(街道)在年终考核中给予机构负责人不称职格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