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人大代表分团讨论

作者: 来源:两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3-04-02 20:21

       4月1日,出席汉滨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在大会开幕后分别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踊跃发言,为实现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23年全区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提出了符合汉滨实际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既体现了一个“实”字,又突出一个“新”字,确定了大抓项目稳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保增长、强链补链壮产业、聚焦乡村促振兴、城乡融合强发展、民生福祉提品质、安全稳定守底线、创新创优求突破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凝聚共识、催人奋进。

       “听取了吴大林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区文旅广电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两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扎实落实‘三个年’活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贡献文旅广电力量。”区人大代表、区文旅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信波说。

       “吴大林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明确、目标清晰,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代表,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力抓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推动牛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代表、牛蹄镇党委书记王开基说。

       “这些年我最关心的是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升问题,我本次带来了关于改(扩)建乡村道路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会后,我将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基础设施,筑牢治理根基,引领乡村发展提质增效。”区人大代表、关庙镇新红村党支部书记曾德强说。

       “吴大林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很有高度、深度、广度。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我很受鼓舞,坚定了我回村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会将报告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村民共谋发展,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区人大代表、早阳镇早阳村党支部书记丁善桥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