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13:37

        3月31日下午,出席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和审议了《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主席蒋平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思路清晰、亮点突出、目标明确,总结过去实事求是、成效显著、鼓舞人心,谋划发展务实可行、措施有力、催人奋进。

       讨论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履职尽责、谈意见建议。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跟踪回访、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乡村振兴产业扶持和提质增效,关注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及吸引外地人才,发展汉滨茶产业打造统一的茶品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汉江水质,助推汉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蒋平指出,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准政协职能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打造汉滨政协工作特色品牌,展示汉滨政协队伍履职风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和委员履职本领,努力提高协商议事、建言献策水平,为汉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共谋汉滨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