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18:38


       3月31日上午,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区委书记范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区政协主席蒋平,副主席刘天保、王丽娟、晏长荣、王玲、麻清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向诗兵、曾海尧、贺富莉、孟高峰、冯荣平、杨飞、李杰伟、苏静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法院、检察院及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历届区政协县级退休领导同志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天保主持开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7人,因事因病请假24人,实到303人,符合规定人数。

0O0A0683.jpg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蒋平代表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区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工作开局之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要求和区委部署,围绕“谋篇布局、完善制度、建强队伍、高效履职、统筹推进”工作思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总揽,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增进团结为根本,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强化自身建设为保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331.jpg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市委五届四次全委会、区委十六届六次全委会部署要求,将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区政协系统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强化党的领导上持续发力;立足助推高质量发展,在精准建言献策上持续发力;围绕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在汇聚奋进合力上持续发力;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在创新履职方式上持续发力;着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

       受政协汉滨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晏长荣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区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资政建言,共提出提案384件,经审查立案328件,截止2022年11月底已全部办结,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为助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