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召开巩固衔接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7
  为提高镇、村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巩固衔接工作任务,推进全镇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3月23日石梯镇召开2023年巩固衔接业务培训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巩固衔接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主要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问题整改、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组织学习了《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导引》《石梯镇2023年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结合实际全面地研判分析了当前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深走实之年。开展业务培训是提高镇村干部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本领,是掀起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热潮的必要前提,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村驻村工作队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抓落实,一要形成共识、统一思想抓落实;二要守牢底线、坚定态度抓落实;三要抓住重点、凝聚合力抓落实;四要强化保障、严明作风抓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全镇巩固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