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全面风险排查活动

作者:唐伟 来源:区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6:37

为加强全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规范辖区金融市场活动,切实扛牢属地管理职责,按照省市主管部门要求,区金融服务中心于3月10日至17日,集中对全区16家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金融组织开展风险排查检查

本次检查紧扣问题导向,就前期上级交办和历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为线索,聚焦金融组织合规经营、财务账务、风险防范化解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排查涉嫌非法集资和涉黑涉恶等违法违规情况。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要求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求经营主体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整改。区金融服务中心将定期进行抽查复查,对拒不整改或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监管处置,确保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今年以来,汉滨区始终将风险排查作为强化金融监管、确保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监管、部门引导、行业自纠工作思路,实行经营主体“月报告、季自查”,监管部门半年抽查、全年审查工作机制。压实行业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排查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金融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