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5
  “你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买过假冒伪劣产品?最后怎么解决的?”“如果遇到假冒伪劣产品,你可以找经营者协商或……”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汉滨区司法局组织吉河、石梯、张滩、关庙、晏坝、双龙等司法所及所在镇(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综治办等驻镇(街道)单位联合开展了“提振消费者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小常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小常识、民法典宣传彩页等法律资料及法治宣传品共计5200余册(份),设立咨询台27处,展出法治宣传展板45余块,悬挂横幅38条,解答法律咨询103人次,受教育群众70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消费者权益、如何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消费,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为建设平安汉滨、法治汉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