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陈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10:13

3月15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白天鹅广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努力维护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便利、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活动现场设立了投诉咨询服务台,集中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执法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图片资料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讲解商品的鉴别常识等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能力,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和手册,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消费者权益。各市场监管所在市区繁华地段、镇办人口集中区域设立28个宣传活动点,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向消费者发放《汉滨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倡议书》《消费者的九项权利有哪些》《消费纠纷解决途径》等宣传彩页10000余份,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册3000余份,为消费者普及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企业强化企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的物品包括过期食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建材、侵犯商标专用权商品等假冒伪劣商品,共计20余品种,货值11万余元。

下一步,汉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线,强化消费教育引导、畅通消费诉求渠道、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主动化解消费纠纷,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