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来汉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20

  近日,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姚秀武一行来汉滨区就新社区工厂运营及返乡人员创业等情况实地调研。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邹峰、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万华、区政府副区长周本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康新伟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安康新德润玩具有限公司、安康新乐祥纺织工贸有限公司、安康宏源泰纺织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联农带农模式和稳岗就业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对汉滨区巩固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新社区工厂运营、联农带农成效、返乡创业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发展新社区工厂是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做强做优社区工厂,持续深化“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模式,打造汉滨联农带农品牌。要坚持以新社区工厂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返乡创业、稳岗就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统筹各方力量,找准政府、企业和农民利益的平衡点,加强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用足用活稳岗就业保障政策,加快发展壮大区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区政府办等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