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张彬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09 10:34

3月6日,汉滨区召开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区长吴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晏清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杰伟、许文涛,副区长周本才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国有平台公司功能定位、发展路径、管理提升、风险防范等方面,与会平台公司、区直部门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吴大林对区级国有平台公司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国有平台公司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发展方向、管理经营、发展建设、监督管理、服务支持讲了指导性意见。

吴大林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创新发展模式、支撑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激发活力、形成合力、挖掘潜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纵深推进国企改革,推动国有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国有平台公司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规范市场行为,加强企业监管,坚决防范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健全考核制度,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服务支持,保障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前,还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