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5:43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暨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工作。3月3日,区乡村振兴局结合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县河镇县河社区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把脉问诊”、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老年人预防诈骗》《民法典应知应会》《农民工劳动合同法律援助指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并耐心解答了群众的现场咨询。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切实增强村民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深村民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和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小礼品18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的认识,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