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3年度区乡村振兴局驻村帮扶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7

  3月3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小龙主持召开2023年度局系统驻村帮扶工作会,组织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驻村帮扶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保障,驻村干部上联党和政府,下接脱贫群众,打通了巩固衔接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局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系统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狠抓学习强化本领。把学习政策、熟悉业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基层干部群众中寻求破解矛盾之策、化解风险之匙,着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解决“本领恐慌”。要牢记职责务实工作。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围绕驻村工作四项主要职责,不断提高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驻村工作优势,与村“两委”共同做好村上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要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全力帮助群众纾困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各项驻村管理制度,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务实肯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