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镇:“科技之春”正当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1:40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近日,一场细雨滋润着汉滨大地,大河镇先锋社区迎来了首届“科技之春”现场培训会。全镇新型经营主体、种粮大户等相关人员及19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专家现场讲解、实地观摩、实际操作等环节,与会人员对现代农业知识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对今后大河区域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副镇长沈道亮介绍:“大河镇高度重视春耕春管和备耕工作,全镇1.5万亩油菜,5000亩小麦正在抓好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1000亩烤烟正在利用漂浮新技术育苗;全镇两处蔬菜保供基地正紧锣密鼓的开展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幼苗移栽工作,为全镇2.8万亩夏粮油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大河镇依托地域优势,发展以双沈路沿线为粮食主产的粮油保供区,以恒大线集镇周边为商贸活镇的商贸区,以庙梁、流芳线为林下产业的林下经济区。全面打造“三线三区”的产业发展布局。持续完善产业发展基础,创优产业发展品牌,落实产业发展项目,推动大河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有效实现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