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召开2月份全区巩固衔接信息数据联审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10:35

  2月23日,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2月份全区巩固衔接信息数据联审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区巩固衔接数据联审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小龙,区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全体成员及区级有关行业部门、部分镇(街道)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要结合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集中排查,聚焦重点信息数据,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及稳岗就业信息等,定期审核完善精准更新一般农户、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乡村建设等信息数据。全面采集审核、审定、录入有关数据信息,坚持“实事求是、核实审定、反复比对、精准录入”原则,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为精准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全面掌握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亲自抓,统筹部署,强化保障,推进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要密切配合,对采集上报的乡村建设信息数据要横向与其他部门数据比对,纵向与各镇(街道)数据比对,确保逻辑无误,上下一致;各镇(街道)在入户采集信息时要充分利用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开展采集和核实工作,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要强化工作实效,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要强化整改落实,对审查反馈的数据质量问题,全面、细致、及时地开展核实修正,确保过程严谨、数据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