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作者:冯 诚 宋玉凤 来源:江北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3-03-07 10:10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下午,江北街道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机关、村社区全体女干部,妇联主席、“绿色家庭”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邀请安康市人民医院妇科张治祥主任、产科谢可主任为大家做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随后,街道司法所长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工作中接触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有关婚姻家庭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大家认识并了解妇女权利的范围及维护妇女权益的各种方式,引导教育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市区妇代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街道妇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巾帼力量;强化教育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

图片

最后,会议对10名优秀妇联干部、30户“绿色家庭”进行了表彰,以此鼓励大家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以家庭文明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江北街道妇联将继续立足妇女发展和工作实际,自觉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团结引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为江北街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