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烟叶标准化生产育苗培训现场会在早阳镇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6

    2月10日,全市烟叶标准化生产育苗培训现场会在早阳镇召开,安康市烟草公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来自全市各种烟县(市、区)分公司分管领导、烟叶股长(推广站长)和烟站漂浮育苗点技术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早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方荣发陪同活动。


    

    培训会前,方荣发就早阳镇烤烟产业发展概况、“百千万”烤烟工程推进情况,以及为做精早阳烤烟、建设烤烟大镇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在培训会上,由汉滨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张常宪为在场人员介绍“以租代建”加快推进集约化育苗、商品化供苗工作做法。随后,由技术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漂浮育苗操作技术要点,并进行规范化操作技术培训。



    据了解,2022年,早阳镇种植烤烟3500亩,收购烟叶80万斤,发展家庭农场15家,培育高跃、石门两个千亩示范村,打造了高跃省级烤烟综合体,坚持不懈地做大做强烤烟文章,走出了一条适合镇情且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路子,实现了群众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受益的“三赢”目标。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我镇将巧借今天全市烤烟育苗现场会的东风,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抢抓上级政策扶持机遇,矢志不渝推进烤烟产业发展。2023年力争实现发展烤烟4000亩以上、收购烟叶超过100万斤、烟农收入1500万元以上的目标。”早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方荣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