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家组赴汉滨区开展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

作者:刘国荣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16:36

3月1日至2日,陕西省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赴汉滨区开展实地评估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汉滨区五里镇分馆、五里镇24小时阅读吧、江北街道办分馆、江北街道24小时阅读吧、汉滨区少儿图书馆主馆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勘察、审阅资料、调查问询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总分馆运行、馆藏资源数量、图书借阅率、开放时间及活动开展等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汉滨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了评估反馈会,区文旅广电局、区少儿图书馆负责人分别围绕评估定级工作准备情况、保障条件、图书馆服务效能、业务能力等达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评估期内汉滨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给予肯定,认为党委政府保障有力、业务建设非常规范、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希望在专业化建设、馆舍建设、特色馆藏、数字资源、人才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此次省级专家组的实地评估指导,将进一步推进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各项工作迈向规范化、科学化,推动汉滨区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的评估定级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