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安排部署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8

2月27日,汉滨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年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提升办学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江南中心校、建民中心校相关负责同志,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和中省市有关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培训机构“创文”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宣读了汉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承诺书内容,并组织培训机构法人现场签订了承诺书;介绍了全国校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并就全流程监管工作全面启用进行了培训。罗先升结合实际,就规范办学、安全管理、提高质量、师德师风、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一要压实“四方责任”,按照“乙类乙管”要求,持续抓好新冠感染常态化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二要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严格落实“双减”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通过全国校外监管平台路径收取培训费,按照要求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坚决杜绝“卷钱跑路”行为发生;三要全面落实全流程监管,通过监管平台APP机构端(web端)完成机构上架、课程上架、课程售卖、咨询答疑等工作;四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制度,落实“三防”措施,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五要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六要认真做好年检准备工作,持续加大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各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有效防范化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风险,切实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培训环境。(赵军  高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