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招聘会便车 普农民工法治知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6:25

    为推进依法治国,弘扬法治精神,营造群众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为打响2023年度“九率一度”开门红宣传工作。2月2日上午,由张滩司法所牵头,联合镇综治办在张滩镇奠安村开展普法宣传暨“九率一度”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时值汉滨区春季招工张滩专场招聘会,现场聚集了来自各村(社区)的大量青壮年农民工,气氛热烈。

  张滩司法所悬挂普法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站台,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将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知识彩页和卡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图解》《农民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印有“九率一度”提升知识的宣传品围裙等宣传小礼品发放到群众手中。

  活动突出宣传宪法的核心地位、重要作用、基本内容,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向青年农民工普及与其务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平安张滩的建设。

  该所还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平安张滩建设、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斗争等宣传标语,不断巩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为提升“九率一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幅,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当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