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动快 靠前发力 ——瀛湖镇召开2023年春季巩固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6:19

    2月6日,瀛湖镇召开2023年春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全镇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系统梳理了2023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早谋划全镇2023年度巩固衔接工作,力争在巩固衔接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守牢底线,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在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示范创建方面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三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通过常态化动态监测帮扶、集中大排查和“两不愁三保障”专项大排查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的成色。四要扎实做好乡村和户内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二五工作法”,提高村民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参与环境整治的意识,大力整治村容户貌,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五是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坚持“周安排 旬督查 月通报”工作机制,镇纪委、督查办将会定期对各村巩固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排查问题短板,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各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见实效。


    下一步,瀛湖镇将全面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战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为建设湖光山色新瀛湖,打造农旅融合第一镇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