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菁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4:08

217日,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张峰涛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义清、区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成员章忠红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详细研究部署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各项工作,并向区级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各部门发出征求意见表400余份,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分管部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80余次,通过归纳梳理各方面意见,并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形成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1676625259082091161.jpg

    会上,局党委书记张峰涛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从六个方面带头开展个人自查自检。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细致记录,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开诚布公、鞭辟入里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在收到意见建议后积极认领、深刻总结,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1676625284992058851.jpg

章忠红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材料扎实,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会议总体质量较好,并建议会后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做好上报公示工作,压实整改问效。

王义清副区长在总结点评中说,这次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说,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虽然融合时间不长,但在去年艰难的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工作整体有成效、有亮点、有进步。他认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解决了“怎么看自己、怎么看单位,怎么看分工”问题,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展所长,团结一致,统筹协作,融合进步。他还指出汉滨区市场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风险多,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六要”:要尽责不失责,保证不出现责任空缺现象;要厚道不霸道,坚持以德服人,关键时刻要展现魄力;要破旧不守旧,发挥创新思维,积极寻求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要会干不蛮干,做事讲究方式方法,巧干实干;要补台不拆台,班子成员要谋划大局,互相支持,通力协作;要廉政不懒政,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用市场监管优异成绩助推汉滨高质量发展。

局党委书记张峰涛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出承诺,他说,会后我们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及成果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理论素养、专业知识欠缺问题,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弱化问题,创新实干、为民服务水平不高问题,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并做好回头看,确保民主生活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