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在红莲村开展“未成年人农业知识科普实践活动”

作者:邹沅君 来源:五里工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2-17 1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月16日,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联合建民街道红莲村开展“未成年人农业知识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希望的好时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能够走进田间地头,充分感受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发展,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联合红联村与天瑞塬公司共同举办了现代农业蔬菜种植科普研学活动。研学活动以讲授农业科学知识、宣传农耕历史文化、倡导生态环保理念以及开展农事体验为主题元素,旨在通过通俗易懂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从而达到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的目的。

本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寓教于学、寓学于趣、寓教于趣,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以致用。通过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农耕文明,拓宽了眼界视野,增强了实践能力,增进了同学友谊,进一步激发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杨丽娟向同学们介绍:“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农业大国,农耕文明源远流长,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国人民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的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国家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珍惜研学机会,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动手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团结协作中增进友谊,长大后为国家农业科技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