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 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

作者:张媛 胡玲玉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09:10

2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镇党委和区直部门党委“一把手”作了述责述廉,范传斌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作了现场测评。

范传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汉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范传斌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管党治党重点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清廉汉滨建设,更加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身正气树好党员干部形象。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纠正偏差,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