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制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05-24 17:4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政府法制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区政府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为进一步增强区政府办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5月23日,区政府办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

区政府办副主任党先芬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特别是对新修订版本增加的制度、权限,补充的行政处罚种类,变更的追责期限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次修法为行政处罚权行使定规矩、划界限,全面体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与此同时,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新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规定,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非现场执法和行政处罚信息化,强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等权利保护,提高行政效率的同时体现了便民原则。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为全面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