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这里就有200多人现场报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16:25
  1月29日,安康市环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内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听说汉滨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各镇村群众纷纷赶来。

  “我报名参加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学习一些增加粉丝的技能……”排了大约20分钟队,汉滨区早阳镇田庄村7组村民张延霞兴冲冲地对工作人员说。

  “学校包吃包住,一共要培训8天。请提供身份证和相关资料进行登记分班。”学校前台文员蒋方爱回答。

  据蒋方爱介绍,当天是开班第一天,学校开设了互联网营销师、修脚、按摩、家政月嫂等培训班,短短两个小时,就有200多人报名。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率先开班了。学员们围在直播间,聚精会神地听老师授课。

  很快到了12时,正在餐厅查看学员伙食情况的汉滨区人社局局长罗峰说:“汉滨区今年整合1500余万元资金,预计免费培训4700余人。等大家学到一技之长,我们还会根据大家意愿安排就业。”

  在距离安康市环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17公里的瀛湖镇阳坡村休闲广场上,正在开展按摩、烹饪等技能培训。两张桌子搭建的灶台前围满村民。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粉摆上了桌。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听老师讲解。“好吃,学到这个酸辣粉手艺,以后开个店,肯定能火。”瀛湖镇阳坡村三组村民张红梅笑着说。

  广场另一侧,在按摩技能培训老师的指导下,村民们互相按摩,手法也渐渐熟练起来。在村活动室二楼,家政月嫂培训也在火热进行中。

  “2023年,汉滨区将进行30余次送技能下乡活动,让广大村民能学到一技之长。”安康市环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汪成立说。

  日影西斜,当天的培训画上了句号。“我相信要不了多久,参加培训的村民一定会挣到手艺钱,吃上技术饭。”罗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