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0

  1月20日上午,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小龙主持。




  会议指出,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巩固衔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提早谋划,积极推动2023年度巩固衔接工作乘势而上开好局,凝心聚力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3年全局要围绕十大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巩固衔接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出新亮点。一是以监测帮扶为重点,全面提升巩固衔接质量和水平;二是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推进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以培育联农带农经济为抓手,抓实抓好乡村发展;四是以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全流程管理为重点,推进项目预计划全面落地;五是以“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短板弱项提升为举措,夯实守底线基础;六是以优化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抓实乡村治理,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七是以中省“后评估”考核为导向,强化日常督导考评,力争汉滨在“国考”“省考”中拿优秀;八是以国家重点帮扶县为契机,加大巩固衔接重点帮扶县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九是以强化驻村“四支队伍”为重点,不断健全各项保障;十是以机制完善为重点,全面夯实巩固衔接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