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23年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汉滨举行

作者: 来源:西北信息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10:0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2月3日,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安康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汉滨区金州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常州市武进区涉及精细化工、医药健康、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方面共30多家企业,以及汉滨区、高新区、五里工业集中区、恒口示范区共200多家毛绒文创、富硒食品、纺织袜业、电子线束等企业参加招聘洽谈,230多家企业提供了60多个工种15000多个岗位。
  安康畅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文丽介绍:“公司本次准备招聘150人左右,主要招聘主管、车棚工等岗位,还给每个分公司招聘手工、幼儿老师,工厂提供托管班,有专业的老师给孩子教唱歌、跳舞、画画,解决宝妈来上班没人带孩子的后顾之忧。”
  汉滨区苏陕劳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晓华介绍,本次招聘会前夕,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和汉滨区各镇办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充分地了解了求职者需求,并制定了“一条龙”的服务计划。目前还需要大量工人,以普工居多。普工工资都在5500到8000左右,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保底工资都在7500元以上,逢年过节都有各种红包和福利,生活、交通等都有额外补贴。有员工食堂,并且根据地域饮食习惯不同饭菜也丰富多样,提供公寓式的住宿。只要身体健康,男58岁以下,女50岁以下,都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
  招聘会招聘企业展位前,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应聘者。求职者刘小慧正在认真填写求职意向书,她没想到,来了解了几家企业就找到了一份薪资很不错的会计工作,这样她就可以留在当地边工作边照顾家里的父母。57岁的汪显雨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觉得自己年龄大,估计没有单位会录用,现场通过了解就对建辉地产的招聘条件很满意,现场就填写了应聘登记表,初步达成了协议。
  近年来,汉滨区通过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和“归雁经济”,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特别是留守妇女能居家挣钱又照顾了家庭,提高了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今年招聘会当地企业就有200多家,占到了招聘企业80%左右,越来越多的群众可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汉滨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成玉介绍道。
  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罗峰介绍:“接下来汉滨区人社局将利用好线上线下双渠道,持续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牵线搭桥,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汉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全力将汉滨打造成为‘高质量就业示范区’。”
  据悉,本次招聘会还在部分镇办设立了分会场,组织相关企业到集镇、中心社区继续开展就业招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18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