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家园社区:“春风”送暖助就业

作者:唐家力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1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十,新年新希望。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工作队、镇社保站组织在社区开展专场招聘会力促搬迁群众稳岗就业

“这个工作我能干得了不?”社区居民张大姐询问。活动现场,多家企业参与,求职者积极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据了解,该社区为中心城区五大安置社区之一,有居民787户3329人,其中“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对象427户,脱贫人口聚集、巩固任务艰巨近年来,为帮助搬迁群众稳定就业,社区始终坚持把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就业帮扶提升行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公益性岗位兜底。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选聘要求,对无法外出就业的搬迁劳动力,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兜底作用统筹落实公益性岗位20二是新社区工厂带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工作群“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宣传推介新社区工厂,累计带动100余名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三是针对性就业帮扶。建立搬迁群众就业台账,抓好线上线下政策宣讲,对有劳动能力的引导外出就业,对有培训意愿的组织参加培训,推送就业信息300余条,化解劳动纠纷2件,帮助471名群众申报了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427户易地搬迁对象有1054人实现就业、14户自主创业,确保有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下一步,将在区发改局和吉河镇帮扶指导下,积极探索后续扶持‘良方’,探索推行‘一核引领、双向联动、五心共建’搬迁后扶模式,合力共建‘安心、贴心、暖心、舒心、放心’的‘五心级’幸福社区,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恒华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在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