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延安市富县走访慰问时强调 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让老百姓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8

在农历癸卯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赵一德19日到延安市富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驻村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赵一德来到富县牛武镇申家沟村,看望老党员高智慧,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祝愿他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嘱托当地干部及其家人照顾好老人生活,让他安享晚年。在困难群众张胜利、高和平家中,赵一德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医疗和子女就业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过上好日子。赵一德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送温暖、解难题,让群众生活越过越殷实。在交道镇白家村退役军人白润兵、白茂昌家中,赵一德详细了解优抚政策落实情况。他说,退役军人为祖国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工作生活。赵一德还与白家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对当地依托“土特产”培育集体经济、带动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稳扎稳打,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富县人民医院,赵一德实地察看病区设置、医疗救治、门急诊接诊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缓疫压峰、错时延峰和有序渡峰中付出的艰辛。他说,基层医院在新阶段防控工作中的任务很重,有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的值班值守、轮岗轮休,让他们以更好状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