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充电”蓄能再出发 ——汉滨区举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作者:赵培培 刘佳欣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4

为切实提升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破解基层治理重难点问题的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提升。1月17日至18日,区委组织部举办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各街镇党建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及41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1674097838463050153.jpg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3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授课,分别围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城市社区共驻共建、小区“红色物业”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物业管理服务等内容,结合自身实践,通过举例子、摆事实,深入浅出讲解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就推深做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同”工作机制与全体学员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要求,要准确定位,提升统筹能力。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善于从全局和大局的角度抓工作,既要讲政治又要接地气;既能满足群众需求又能统筹各方,不断解决社区工作中的各类急难险重问题。要拓展思路,提升创新能力。要客观分析准确把握社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新机遇,积极借鉴其他社区在实践中创造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在学习中、交流中、落实中创新。要掌握方法,提升服务能力。要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要位置,把“群众需要什么”作为社区的工作重心,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爱戴。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听听学员怎么说

老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锁晓波:这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党建核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托网格化治理模式,着力解决群众发动难、资源整合难、利益协调难等问题,不断推动“五同”工作机制落地生根,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新城街道果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典叶:在今后工作中,社区党总支将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增强社区共同体意识。三是落实落细“五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北街道张沟桥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鹏: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使我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下一步,我将结合社区实际,用好“五同”工作机制,通过抓党建、提服务、优治理,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