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喜开演 浓浓年味来 ——五里镇2023年春节联欢活动火热上演

作者:胡可萱 胡玲玉 张盼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4

116日,“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2023年春节联欢会在汉滨区五里镇文体中心启幕,这也是五里举办的首届农村“村晚”文化活动。

1673964044708066463.jpg

活动现场,五里稠酒、特色酱豆、豆腐乳、魔芋、粉条......具有五里特色的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法律咨询、免费体检咨询、免费理发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广受群众欢迎。在一处特色展台前,一件件精美的书画作品摆放有序,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我今天是带孙女来看表演的,过来看到这么多人来,过年的氛围真的好热闹!”刚刚领到一副“义写春联”作品的社区居民梁显秀高兴地说。通过搭建农副产品展销平台,展示宣传非遗民俗文化,不仅扩大了本地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丰富了春节市场供应,同时也促进了节日消费,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673964007536041102.png

走进五里文化馆,一场精彩表演——《美猴闹春》拉开了“村晚”表演的帷幕,两根山鸡翎毛、一根如意金箍棒,身手矫健的“美猴王”活泼灵动,与现场观众互动不断,博得了阵阵欢笑和掌声。紧接着,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独舞《灯火里的中国》、书法配乐《喊一声故乡五里》等11个具有乡村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乡村生活的无限热爱,观众们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演出中的精彩瞬间,整个会场幻化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1673964934506090682.jpg


“今天这场春晚,各类节目均是五里社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充分体现了农村乡韵乡情,室外互动区旨在将五里的农特产品、非遗文创展现给大家,在兔年的新春里,给五里百姓营造一个热闹祥和的新春氛围。”五里镇党委书记晏荣军介绍说。

1673964778125090508.jpg

近年来,五里镇始终坚持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理念,以建设文化强镇为目标,用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五里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打通基层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