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汉滨区返乡创业3家企业1名标兵受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作者:张会香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7

1月17日安康市2023 年“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20名“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12名“返乡就业示范标兵”其中汉滨区有安康群铭新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康市宝业仓储物流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陕西康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王荣荣荣获“安康市返乡创业示范标兵”称号。

1673937841182051138.jpg

近年来,汉滨区大力实施“归雁经济”品牌战略,加强“头雁”引领,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大力发展“归雁经济”,以各种园区、新社区工厂等为依托,积极引导960名返乡农民工创业,发挥“头雁效应”,利用返乡农民工就业创办企业和经济实体,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农村劳动力就业。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拓宽返乡创业空间,投资100万元,在全省首次创建了“灵活用工市场”,已登记灵活用工1.5万人,其中返乡创业人员200余人,通过手机平台实现灵活用工、充分就业;打造“总部企业+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创业就业模式,充分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以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推动孵化基地向基层延伸,扩大创业孵化工作覆盖面,目前共有创业孵化基地25个,在孵实体298个,共吸纳5800人就业。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汉滨区创业促就业工作的良好格局。

1673937873424009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