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冯文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4

1月15日,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建设,加快提升药品保障供应水平,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为实施“乙类乙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从风险地区和人员管控转到健康服务与管理上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工作上要再聚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新十条”、第十版防控方案的学习宣传,吃透政策精神,落实方案要求,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后可能出现的风险,不断完善预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落实上要再加力,始终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强化医疗物资配备,耐心细致做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管理,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乙类乙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