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动真格出实招,守护蓝天底色

作者:周登喜 来源:新城街道办 发布时间:2023-01-16 17:27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和上级部署要求,营造平安祥和、文明安定的春节氛围,新城街道动真格、出实招,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全力守护蓝天底色。

“全办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长平反复强调。街道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班子碰头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制定印发《关于春节期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火纸的通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实落地。

各部门、村(社区)利用LED屏、小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通过发放张贴告知书、与小区物业、门店商户和居民住户签订承诺书、宣传车轮回播放通告等方式,多维度广泛宣传大造声势,积极构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你好,请你们家长引导好孩子,河堤上不能燃放烟花爆竹。”110日晚8点,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长平、办事处主任付远成带领相关部门干部和村(社区)红袖章巡逻队,联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宣传劝导和巡查管控,对巡查中发现的燃放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教育。

街道用足用好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抽调办环保所、应急办、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干部成立3个督察检查组,各村(社区)充分调动“两委”干部、环保网格员、红袖章巡逻队、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巡查管控队伍,在重点时段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防洪堤坝、公园广场、拆迁待建空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巡查管控,积极防范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继续围绕“降噪音、促环保、保安全、树新风”工作总目标,强化宣传教育和巡查管控,联合相关部门、汇聚各方力量、发动群众参与,同向发力守护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