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三坚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林垚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09:27

时至年末岁尾,为全力保障全镇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各领域安全可控,坝河镇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采取三坚持”不断夯实基础,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知责明责,绷紧“责任链”制订《坝河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和检查整治范围,镇各分管安全领导制定符合实际的安全隐患排查调查表,开展隐患排查。每月分管安全的领导带领镇安全生产办公室成员认真对所辖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不少于2次,分管行业的领导带领分管行业部门对辖区行业安全隐患排查不少于1次,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坚持常态检查,树牢“安全线”坝河镇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针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是否齐全并亮证经营,消防设施设备检修、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6处,现场整改2处,限时整改4处。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推进全镇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



 坚持宣传教育,念好“思想咒”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条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春节前,通过面对面方式普及了烟花爆竹禁放规定、食品安全知识常识,营造安全的过节氛围,保障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