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告

审计信息公告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1-12 17:4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汉滨区林业局2022年度行政效能审计的结果公告

汉滨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1213日至20221229日,对汉滨区林业局2022年区目标考核及年初公开承诺等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汉滨区林业局属汉滨区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法定行政职能,开展林业工程建设、林业执法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行政机构设置:内设6个股(室)办公室、林业发展改革股、造林绿化建设股、资源保护管理股、自然保护地管理股、防火股。行政编制实有人数15人、机关工勤1人。事业单位设置:下属事业单位7个,编制人数88人,均为全额财政补助单位。区林业局行政编事业编共计103名,2022年区林业局实际在岗100人。

二、目标任务

汉滨区林业局2022年度行政效能各项指标共计32项,其中市对区考核指标2项、区级考核指标15项,其他指标15项。

三、审计评价意见

2022年区林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以林业生态修复治理、林业产业发展、林业园区建设、林下经济发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行林长制,狠抓森林防火,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全面推进生态振兴,能够较好的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林业局2022年承担的32项指标任务完成“好”的26项,81.25%,完成”的5项,占15.62%,完成“差”的1项,占3.13%。

根据《安康市行政效能(绩效)审计办法》要求,对审计涉及事项的绩效性、合法性、真实性进行评价,审计评价区林业局行政效能总体情况为:好。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未完成。

2022年下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400万元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776万元,24624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未完成。

2、“五上”企业培育尚未完成。

2022年下达完成“五上”企业培育1个“五上”企业的培育任务未完成。

五、审计建议

建议汉滨区林业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市对区考核任务和区级考核任务,充分解读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的各项具体要求,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汉滨区审计局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