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公告

审计信息公告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1-12 17:3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 行政效能的审计审计结果公告

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2月13日至2022年12月30日,对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区人社局)2022年度市、区目标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等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绩效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区人社局包含局机关、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和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其中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法规信息和基金监管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工资福利股、退休管理股、社会保险管理股、人力资源促进股、农民工工作股、劳动关系与调节仲裁股。核定编制94名,其中行政编制28名,事业编制66名。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招聘医学类高层次人才工作未完成

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提标发放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招聘医学类高层次人才工作未完成问题,要求区人社局应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人才招聘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对于养老保险待遇提标发放不到位问题,要求区人社局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资金,确保足额及时将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区审计局建议如下:区人社局应高度重视市对区考核任务和区级考核任务,应充分解读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的各项具体要求,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应尽快和财政部门协调相关资金,及时足额的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