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索引号: -GK-2022-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2-10-28 16:5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张滩镇中心社区举办“关注健康 幸福生活”健康知识讲座

为有效提高移民搬迁群众健康素养,强化社区群众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引导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让更多群众了解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常见疾病。10月28日,张滩镇中心社区邀请张滩镇中心卫生院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手册。

1666936989663080824.png

首先,黄林科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从临床表现、如何预防、如何就医等九个方面做了具体分析和讲解。讲解内容具体而微,针对性强,对社区群众在今后生活中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明确的指导性。

1666937007454078350.png

此外,张雪梅医师对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的预防和治疗常识做详细的解说和介绍,解说内容充实而具体,实用性强;解说语言诙谐幽默,通俗易懂,接受度高。同时就如何做好个人保健,日常生活中如何健康饮食和运动等方面提出详细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免费为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回答群众咨询问题,并给每人发放精美礼品一份。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

1666937030376094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