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专案组+临时党支部 提升专案战斗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16:19

       “今晚我们粮食购销领域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主要内容是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专案组审查调查工作水平......

       2021年12月,区纪委监委收到区委巡察办移交的关于反映区级储备粮损失的问题线索,针对粮食领域问题的复杂性和专业性,区纪委监委及时抽调9名干部,在组建了粮食领域专案组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着力打造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的纪检监察铁军,汉滨区纪委监委建立了“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临时党支部由专案组组长任支部书记,专案组全体党员为成员,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抓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从而达到学习教育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的目的。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做好粮食领域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就是用实际行动护好群众‘米袋子’,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纪检力量”区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专案组组长康晓理在临时党支部会上发言说道。

       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临时党支部定期对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重点内容进行分享,通过充分沟通交流,及时查摆问题,有效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提高了案件办理效率,有力地推动了审查调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利强表示:“办案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在哪里,党支部就建设在哪里,教育管理就覆盖到哪里,通过“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模式,极大的增强了全体专案组成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共建立临时党支部3 个,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