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作者:宋孝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09:46

12月29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海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婷婷、区政协副主席晏长荣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下一阶段重要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工作谋划,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以实绩实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增长的核心措施,各部门、各镇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完善要素保障,继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产业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会议强调,巩固衔接是重要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项目落地、推进乡村建设,统筹推进2023年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提升巩固衔接工作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信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标等工作汇报,研究了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重点工作,审定了《汉滨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则》《汉滨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暂行规则》《汉滨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