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汪海玉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2-12-29 09:59

 12月26日,汉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委书记范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向诗兵、区政府副区长王义清参加会议。

 范传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范传斌强调,要着力在抓实“防控”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措施、重点人群打好主动仗,持续强化举措、优化服务,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防疫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强有力措施延缓感染高峰,避免医疗资源挤兑。要着力在兜住“救治”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容医疗救治资源、优化分级诊疗流程、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全力保障特殊人群、重症患者生命安全。要着力在稳住“保供”上下功夫,做好药品、检测试剂储备,拓宽供应渠道,保障购销顺畅,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倡导多余药品邻里互助、紧缺药品拆零售卖,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着力在抓好“统筹”上下功夫,统筹推进企业纾困、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年底收好官交好卷、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吴大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状态,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切实强化救治能力,尽力备足常见退烧和抗病毒药品,加强销售管理,确保群众用药需求;要提升救治能力,因地制宜扩大发热门诊覆盖面,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医,确保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要持续强化农村区域防控,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出现大面积聚集感染。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镇(街道)防控办、卫生院、敬老院负责同志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